•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法国洛林大学Anne-Elisabeth Spica教授应邀为法语系师生开展线上系列讲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5-04 18:42  阅读次数:

20223月3日至4月21日,洛林大学文学与语言学教授法国古典主义文学与社会学专家著名学者Anne-Elisabeth Spica应我院法语系邀请,以“古希腊罗马与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学思潮”为主题,为法语系师生带来了为期近两个月的系列精彩讲座。本次线上系列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办,法语系系主任杨芬教授主持,部分教师代表、法语系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Spica教授以“古希腊罗马与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学思潮”为主题,从古希腊时期亚里士多德的美学著作《诗学》与古罗马时期贺拉斯的文学批评著作《诗艺》入手,借助文本选段,重点剖析了《诗学》中亚里士多德的“摹仿说”和“拟真”等文学理论,深入其文学内核,阐明了贺拉斯的《诗艺》对亚里士多德观点的批判继承,并简要介绍了至今依然适用的古希腊罗马文学理论。

Spica教授的讲座从古希腊罗马时期延续到文艺复兴时期,深入阐释了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学思潮以及对《诗学》《诗艺》的时代性理解与运用。具体以马莱伯、拉伯雷等人文主义代表作者的作品为例,通过简明扼要的文本分析,就“我们该如何定义文学”这一核心问题与法语系师生展开了亲切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线上讲座在法语系师生与Spica教授的友好交流和热烈讨论中圆满落幕。Spica教授对法国文学具有前沿性的阐述加深了法语系师生对古希腊罗马文学和文艺复兴时期法国文学艺术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获益良多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