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回首来时路,仰望满天星”—1997级优秀院友甘磊与教育硕士分享成长经历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11-08 11:12  阅读次数:

2021114日下午2点至4点,1997级院友、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教务处主任甘磊老师应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邀请,“回首来时路,仰望满天星”为题,与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全体同学分享他的成长经历与对教育事业的感悟。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王勇副院长为甘磊老师颁发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校外导师聘书,并做简要发言。王勇老师提到正是因为“有情怀、有情结”的校友们的支持,加强了外国语学院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拓展了实习资源。

 

王勇副院长为甘磊老师颁发教育硕士校外导师聘书

在接下来的讲座中,甘磊老师回顾了自己在华师的求学经历、毕业后在深圳的求职经历、在深圳外国语学校工作的成长经历,分享了成功经验。甘磊老师提到“生活当中、学习当中应有多个支点”、“注重学习之外其它方面的锻炼”,鼓励同学们丰富校内生活,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同时结合自身在深外的成长经历,从班主任、英语老师到科组长再到深外最年轻的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再到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主任等角色的转化,提出“清晰自己的规划及专业上的道路”,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发展上做好规划,在教学中做好反思并加强教学研究;甘磊老师结合自身班主任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处理师生关系、进行班级管理的心得,提出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让学生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并分享了“I see you, I trust you, I love you”的教学感悟。

 

甘磊老师做主题发言

在互动答疑环节,甘磊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教学”等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热情友好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极促进自身发展。

 

甘磊老师就同学们的疑问作答

向宗平老师在总结时对甘老师回母校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甘老师的经历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教育是爱的事业”。她鼓励同学们坚定自我,保持学习和工作活力,加强和周围人与事物的联结,对未来充满信心,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这次分享会,笑声不断,精彩纷呈,活动结束以后同学们迟迟不愿离场,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甘磊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甘磊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997级校友,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教务处主任,从事英语教学工作20年。曾获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年度教师”、第五批名教师、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优秀指导老师”、深港澳中小学生英语播报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参与编写全国外语学校统编教材《综合英语教程》,在省级和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致力于探索初中英语教学新理念。广东省“国培”教师工作坊主持人、华南师范大学“国培”授课专家,广东省初中英语骨干教师研修班授课专家,举办多场专题讲座,主推区域内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