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结对共建 共促发展:外国语学院师生走访武汉名企

来源:   作者:陈紫璇  发表日期:2021-12-28 08:41  阅读次数:

    122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前往武汉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参观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西班牙语系教师Alexis及20182020级小语种辅导员潘英子带领西班牙语系的同学们一同前往。此次参观交流旨在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开拓在校大学生视野,加深同学们对名企的了解,搭建实践与就业平台。

 

 

本次参观学习分为三个环节:座谈、参观、答疑。座谈环节,公司美洲业务部、国际业务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依次从发展历程、管理方式、员工培养方案、与西班牙语专业的联系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公司情况,使同学们加深对公司文化以及职能部门业务的认识。外国语学院杨灵珍表达了学院对武汉长飞公司的感谢介绍了西班牙语专业人才培养及就业情况,同时表示了对加强华师外国语学院与该公司未来合作的期望。她讲到公司在领域内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华师学子能够加入公司,并与公司一道努力,是十分有意义

 

 

 

随后,在企业党委副书记张光华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公司一楼大厅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并走访公司生产线,了解最新的光纤生产科学技术。参观结束后,到了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关于就业方面的问题,例如如何应聘相关岗位、外派回国以后的职业发展等问题。公司人力资源部赵志雄经理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详细解释公司的人才选拔标准、内部运行规则等。最后,杨灵珍总结道;来之前,同学们的想法只停留在:‘长飞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但在全面了解长飞公司之后,同学们开始针对性地思考‘我们能给长飞带来什么’。这种思考会激励同学们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并尽快找准自己在就业中的定位与发展路径。

 

 

 

    实地参观体验是大学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同学们可以提前了解今后的工作岗位,熟悉工作模式,以及企业的用人标准,及时弥补自身的不足,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这次参观之旅意义非凡,收获颇丰,无论是对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还是对武汉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都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今后,外院学子也会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回报社会和国家。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