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1-05 17:59  阅读次数:

我院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于1231日上午9:00在学院3408会议室举行。学院所有专任教师到场参会,本次大会王勇副院长主持

大会首先安排了华中师范大学前副校长李向农教授作题为从评审角度看社科基金课题申请的讲座。李校长从评审专家的角度给全体教职工在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在肯定我院近几年科研成果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全院老师积极参与社科基金课题申请。

 

接着王勇副院长对学院近三年的科研工作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获批项目较多,成果年度分布均匀,SSCIA&HCI期刊发表能力较强等特点,也分析了尚存的不足之处,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此外,王勇教授代表外国语言学方向对近五年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展示和总结,盘点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不足之处,并对未来的发展做了展望。

 

 

    翻译与传播方向的苏艳教授对翻译方向近五年来的科研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在肯定了科研成果的同时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苏教授提出翻译要与传播并重,做到协调发展,并对下一个五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

 

 

    外语教育方向的闫春梅教授报告了该方向五年来的科研成果,提出了建立学术共同体,推动科研教育的建议,并指出现有科研成果的不足以及对未来工作设想。

 

外国语言学青年团队的王佳宇教授对青年团队的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展示了学术成果、总结了经验教训,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最后对来自其他团队和学院及全体教职工的支持表示感谢。

 

    外国文学青年团队的何卫华教授对团队的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展出了由秀的学术成果,肯定了团队科研成果,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与设想。

 

外国文学方向的罗良功教授对该方向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鼓励全体教职工重视科研工作。

 

    最后,院长罗良功教授对本次科研工作会议做出了总结发言。发言中,罗院长肯定了学院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了工作中面临的种种挑战,鼓励全体教职工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前进,对青年学者给予肯定和鼓励。最后,罗院长表达了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期望大家共同努力,为科研工作、为繁荣学术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