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网上)夏令营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6-23 08:58  阅读次数:

华中师范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下设29个学院、60余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70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拥有近百年的办学历史,已经形成集本科、硕士、博士层次教育于一体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设有英语系、俄语系、日语系、法语系、朝(韩)语系、西班牙语系、翻译系等7个本科教学单位,先后建成湖北省重点一级学科、国家特色专业和湖北省品牌专业。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此外还招收教育博士、教育硕士、翻译硕士(英语笔译、口译,日语笔译)。现有博士生导师15名、硕士生导师60余名,涵盖外国文学、外国语言学、翻译与传播、外语教育等四大主干学科方向,涉及英、俄、日、法、韩、西班牙语等六个语种。
学院依托研究中心开展研究生培养。学院设有英语文学研究中心、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所、翻译研究中心、外语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日本文化研究所、韩国文化研究所、俄语成语研究所、湖北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中国农村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等九个研究机构。此外,学院还主办学术期刊《外国语文研究》(双月刊)、《语言学刊》(双月刊,筹)以及历史悠久的普及性学术刊物《中学生英语》(月刊)、《中学俄语》(月刊)。
学院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国际化,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日本、俄国、韩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和拉美地区的高校签订教育和科研合作协议,每年有200余位学生赴境外学习、实习或短期访问交流,每年聘请近10位国外知名教授来院讲授10余门高端研究生课程、邀请20余位国外知名学者来我院短期讲学,与国外知名教授联合指导研究生,每年举办多场高层次国际性学术会议。
学院还开设研究生学术论坛、启动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和各类优秀奖励计划,充分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活力。在专业硕士培养方面,学院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和实践教学指导,在国内外建成近40个学生实践基地,其中2个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1个教育部研究生实践示范基地。学院还定期承办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中区决赛、全国英语教学大赛华中区决赛、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中区总决赛、全国韩语演讲大赛总决赛等全国外语类高水平赛事,打造大学生外语竞技平台。
为了促进国内高校外语专业本科生相互交流,激发他们对读研深造的热情,帮助学生合理规划人生,了解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我院决定于2021年7月8-10日在线上举行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接收国内高校外语类专业2018级优秀本科生入营。

一、申请条件
1、我校和国内重点高校2018级全日制优秀本科生。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估结果在B-或以上档次高校的2018级相关专业本科生均可报名。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同年级中前30%,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或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
3、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4、招收学科及专业:1)科学学位硕士:外国文学(包括英语类、日语类、法语类、韩语类等)、外国语言学(英语类、俄语类、西班牙语类等)、翻译与传播(英语类)、外语教育研究(英语类);2)专业学位硕士:英语笔译、英语口译、日语笔译、学科教学(英语)。
5、拟接收营员数量不超过80人。

二、优秀营员评选及优录政策

本次暑期夏令营将根据学生综合考核表现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优秀营员比例原则上不得超过参营人员总数的50%,合格营员比例按照“择优遴选、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营员实际表现确定),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综合考核包括专业基础和综合能力,由学院成立的考核专家小组以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
一、经外国语学院考核合格并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营员,即可获得我院2022年硕士推免生拟录取资格。
二、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优秀营员,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中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且复试合格者在同等条件下可获得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优先录取资格。
* 享受上述政策的优秀营员在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中所报考的专业必须与其参加夏令营时所填报研究生类型和专业背景一致。若优秀营员在统一入学考试时更换报考研究生类型或与专业背景不一致,不能享受上述政策。

三、申请材料及流程

(一)申请材料
1、《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一份(见附件一),经所在学院学工部门负责人签字,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
2、个人陈述一份(用所学语种,1000单词以上)。
3、本科成绩单一份,并附前五学期总评成绩在所学本科专业同年级的排名,加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4、其他证明材料(如:学生证、身份证、全国外语专业考试等级证书、已发表的论文、校级以上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复印件)。
5.诚信承诺书。
6、以上纸质版材料请于2021年6月28日前请用顺丰或EMS邮寄至我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二楼222办公室刘东老师收。联系电话:027-67865916.

(二)申请流程
    申请人员即日起可扫码 或登入网址: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IOFh/,完成申请报名工作,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三)申请时间及联系方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网报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入营营员名单由学院审定后于7月5日前在外国语学院网站上公布。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7-67865916

四、活动安排
活动内容包括:本学科招生政策宣讲,学术讲座,导师与学生在线互动,笔试和面试考核。详情另行通知。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年6月21日


附件:
1. 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 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模版
3. 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承诺书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三.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