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巴黎十三大Denis Pernot教授应邀为法语系师生开展线上系列讲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4-29 20:22  阅读次数:

20223月4日至4月22日,巴黎第十三大学文学系教授、法国战争文学与社会文学专家、著名学者Denis Pernot应我院法语系邀请,以“一战影响下的法国文学”为主题,为法语系师生带来了为期近两个月的系列精彩讲座。本次线上系列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办,法语系系主任杨芬教授主持,部分教师代表、法语系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Pernot教授以“战争文学”为主题,以一战期间法国的历史与文化背景入手,“战时虚假宣传”为中心,分析了战时小说稀缺的原因、虚假宣传带来的影响、战争小说的社会价值等问题并借助具体的战争小说文本深度剖析了法国战争文学。

 

 

Pernot教授认为,一战时期法国文化界对于战争的歌颂和英雄化人物的推崇,使得记录战争事实的小说寸步难行。能揭露战争真实性的并非是亲历战争的人,而是历经时间距离后对战争进行深入反思的批评家。Pernot教授以《火线:一个步兵班的日记》《木制十字架》等作品为例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为法语系师生讲述了战争文学由英雄化传统史诗演变为大众化、口语化、普及化一战战争文学的原因及影响。

 

本次线上系列讲座在法语系师生Pernot教授就法国战争文学的热烈交流和讨论中圆满落幕。Pernot教授带来的法国战争文学学术盛宴加强了法语系师生对于法国战争文化的思考与对于法国战争文学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