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汕头大学方帆副教授应邀为我院线上讲座

来源:   作者:朱冰霞 郭建涛  发表日期:2022-04-11 08:47  阅读次数:

应我院邀请,汕头大学方帆副教授于2022年4月8日下午2点在外国语学院3402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平台上作了题为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 identity construction and negotiation of Teochew-speaking learners of English”的学术讲座。我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闫春梅教授主持。

 

 

 

方帆老师首先介绍了“以潮汕话为母语的英语学习者在EMI学习中的身份建构与协商”这一主题的研究背景。然后基于全球及国家的语言政策和规划背景下EMI与身份协商之间关系的文献综述,介绍了研究的设计与实施最后基于研究理论框架——Model of Language Policy(Spolsky, 2014)对研究数据和结果进行介绍。该主题讲解以批判性的视角,从语言多样性的角度为外语学习中的身份建构研究打开了新的视野,提升了从事该研究领域的教师与研究生的认知,拓宽了研究的思维方式与方法。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讲座内容和研究热点进行了提问。方帆副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均作了详细解答深化了大家对讲座主题的理解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嘉宾介绍

 

方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哲学博士(现代语言与应用语言学方向),师从Jennifer Jenkins教授现为汕头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社会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英语教学,包括全球英语、语言态度与身份认同、跨文化交际、教师发展等。在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SystemJournal of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ELT JournalLinguaEnglish Today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SCI期刊论文23。在Routledge出版专著一部,在Multilingual Matters出版编著一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广东省社科项目广东教育厅及各类科研教改项目,担任RoutledgePalgrave Macmillan及包括Applied Linguistics 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System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lingual Education and BilingualismJournal of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TESOL Quarterly40多个SSCI收录期刊审稿人。曾获得伦敦中国大学委员会、南安普顿大学数字人文科研资金,汕头大学优秀青年人才、汕头大学卓越人才(优秀人才)等称号。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