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组团参加2019外语教师教育跨时代展望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刘琦  发表日期:2019-05-20 15:08  阅读次数:

2019518日,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组团参加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办2019外语教师教育跨时代展望专题研讨会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闫春梅教授带领团队参会,并在专题研讨会上进行主旨发言。团队成员包括中心成员邹春燕老师谭娅老师教育硕士实习基地校外导师鲁巷中学高克军老师教育博士生刘琦。

        我院闫春梅教授,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岑海兵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高育松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邹为诚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杨鲁新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阳护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蒋宇红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刘永兵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8位专家就目前的教师教育研究的热点问题及研究趋势,如行动研究、地方师范类院校英语专业培养问题、外语教师的语言能力标准、卓越教师的培养、外语教师实践知识的培养、少数民族外语教师身份的构建等,进行了深刻、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发言结束后,专家们还进行了点评及答疑等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是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英语系、公共外语系、校外实习基地导师、教育博士生等多方共同参与的学习共同体构建活动的一次成功尝试。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促进团队不断地学习——既有请专家走进来的交流模式,也有组团走出去学习模式。相信学习共同体的构建和内部成员的不断学习,一定会壮大团队,让团队的学习和研究具有持续性!

 

 

闫春梅老师在大会发言

 

 

团队合影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