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日本国学院大学谷口雅博教授接受我院占才成副教授学术访谈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7-04 09:26  阅读次数:

201973日下午,日本国学院大学日本文学研究科教授、古事记研究中心主任、日本古事记学会负责人、著名的古事记、日本神话研究学者谷口雅博教授,在位于东京涩谷的国学院大学接受了我校“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成员、日语系占才成副教授的学术访谈。

访谈围绕“日本神话与中国文化——从比较的视野看中日两国神话”这一主题,就日本神话与中国文学、文化的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另外,访谈还就谷口教授去年新出版的两部学术著作《古事記の謎をひもとく》(弘文堂)和《風土記説話の表現世界》(笠間書院)进行了讨论,并分析了日本神话、《古事记》的中日两国研究现状。最后占才成老师还请谷口雅博教授介绍了国学院大学古事记研究中心的情况,探讨了《古事记》研究的国际化课题。此次访谈还吸引了谷口研究室来自日本和韩国的硕士、博士。

该学术访谈是我校外国语学院何卫华教授主持带领的“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的学术活动之一,也是占才成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日本神话与中国古代文学关系研究》的国际化学术活动的一部分,并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支持,是占才成老师作为东京大学外国人研究员的访学成果之一。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