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公外系 >> 副教授 >> 正文

王 征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4-08-18 14:31  阅读次数:

 

教师简介:

王征,副教授,1972年3月出生。1993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英语系,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1993年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2007-2008年公派前往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访学。

主讲课程:大学英语读写译、大学英语视听说、研究生公共英语、研究生通用学术英语。

研究方向:外国文学、外语教学与研究。

 

科研与教研项目:

1)主持人,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课程名称:研究生通用学术英语,2018年。

2)主持人,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平台课程立项建设,课程名称: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2021年。

3)参与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项目《艺格敷词:威廉斯的读画诗研究》,批准号:13YJA752007

4)参与人,湖北省教研项目,基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研究生英语课程的行动研究,项目号:2018082。

5)参与人,湖北省新闻传播能力建设项目,新时代新闻业命运共同体的职业伦理研究,项目号:HBXCYB1805。

6)参与人,湖北省重大调研课题基金项目,湖北抢抓5G机遇推动相关产业发展问题研究,项目号:J11。

7)参与人,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教程的构建与实践,项目编号:2021HB0478。

8)参与人,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教研项目,“输出驱动假设”理论背景下以学术英语能力为导向的研究生公共英语课堂教学模式研究,项目编号:2019JG23。

9)参与人,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教研项目,基于学术能力发展的研究生EAP课堂建设与优化研究,项目编号:2019JG37

10)参与人,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教研项目,以产出为导向的研究生英语课程思政实践探索,项目编号:2021JG03。

 

主编与参编教材:

1)主编,研究生英语读写译指南,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7月。

2)主编,研究生学术英语听说教程,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3月。

3)主编,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精讲精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21年2月。

4)参编,新编综合英语(四),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3月。

5)参编,研究生英语读写译教程(下),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7月。

6)参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写作多维训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2年10月。

7)参编,CET4写作能力教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9年9月。

 

论文:

1)中英文化差异对广告翻译的影响,语言与文学研究,2003年。

2)“功能对等”原则在影视片名翻译中的应用,新视角,2005年。

3)从自然主义视角解读《觉醒》的主题,湖南农机,2008年。

3)论《觉醒》的自然主义写作风格,金山,2011年。

4)威廉斯的艺格敷词诗作:勃鲁盖尔《三王来拜》的转换与重构,外语教学,2017年,第二作者。

5)以学术英语能力为导向的教学模式研究—兼论“产出导向法”在研究生公共英语课堂的应用,教师教育论坛,2020年,第二作者。

 

获奖情况:

26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