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公外系 >> 副教授 >> 正文

刘晓燕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4-08-18 14:14  阅读次数:

刘晓燕,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外国语言文学博士。执教多年,曾教授研究生英语、英美文学、英语诗歌、大学英语等课程。2008-2009年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教授汉语。主持或参与多个国家级项目、教育部项目,出版著作一部,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多部教材编写。

 

1. 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

1)2014-2019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欧内斯特·盖恩斯小说中对新黑人社区的建构”。

2)2012.04-2014.04,主持中央高校科研专项华中师范大学丹桂项目:欧内斯特·盖恩斯小说中的历史书写。

3)2020-,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美国犹太文学中的大屠杀记忆与反思性书写研究”。

4)2017. 07- ,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当代美国华裔女性文学的空间诗学》。

5)参与2013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艺格敷词:威廉斯的诗画诗研究”。

6)参与201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任璧莲小说伦理思想研究”。

7)2021年-, 参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教研项目“以产出为导向的研究生英语课程思政实践探索”。

8)参与省级精品课程《英美文学欣赏》项目建设。

 

 

2.科研成果:

1)《新黑人社区的建构:欧内斯特盖恩斯小说研究》。武汉:武汉大学出版社,2019年。专著。

2)《新起点高职英语综合教程3》(学生用书),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20年。参编。

3)《新起点高职英语综合教程3》(教师用书),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20年。参编。

4)《新世纪大学应用英语综合教程2》,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9年。主编。

5)《研究生学术英语听说教程》。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副主编。

6)“思想的度量”,《语言派诗学》。查尔斯·伯恩斯坦著,罗良功等译。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3:13-26。参与。

7)《研究生英语读写译教程》(下),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副主编

8)《英美文学欣赏》,罗良功主编。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参编。

9)“伊什梅尔·里德诗歌中的新伏都主义美学”,《山东外语教学》,(3)2016。

10)“黑人教育领域内的权力关系”,《理论月刊》,(5)2015。

11)“沉默·言说·颠覆白人的主流话语霸权”,《湖北社会科学》,(6)2014。

12)“从文学伦理学批评视角解读《爱与尘》中的黑白爱情悲剧”,《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报》,(1)2014。

13)“新历史主义视角中的《简皮特曼小姐的自传》”,《在全球语境下美国非裔文学国际研讨会论文集》,2011年。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