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盘点古今,扬我中华情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4-08-06 10:09  阅读次数:
泱泱中华,五千年文明似锦。浩浩长江,荆楚神韵如画。
  在这个有着五千年光辉文明史的国度里,文化的魅力随处可现。而在这片由长江水滋润着的荆楚大地上,丰硕的文化成果更是不胜枚举。于是,我们第九小组将课外实践活动的地点选在了湖北省博物馆。
  走进省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三座颇具古风的建筑。进入主体参观区后,顷刻间,我们就被一件件历史悠久的文 物所吸引。寓意独特的青花四爱图梅瓶,清新淡雅的青花十二月令花杯,造型独特的龙耳漆方壶,制作精细的彩绘云龙纹漆圆盒等等。身于其间不仅仅是一种美德享 受更是一次文化的熏陶。而这一件件令人惊叹的艺术品不正是广大人民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吗?正是由于广大劳动任命运用自己只会的双眼,发现了生活中的美,生 活中的艺术之源,并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对其进行艺术创作,这才有了这一个个流传千古的经典之作。此时此刻,我不禁为广大人民惊人的创造力而赞叹,更引发了 对人民群众这个庞大群体,这个充满神奇力量的群体的思考。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中共要保证自己的领 导核心就必须正确处理好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其实,省博物馆的免费开放也刚好说明了这一点。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特别 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需要,大力发展我国的文化事业就成了必然趋势。
  尽管在省博物馆的参观时间是短暂的,但是活动的意义却是非凡的。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得以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 来,不仅认识到了我国灿烂的古代文明,增进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情怀,同时也认清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坚定了使国家更加繁荣富强的决心—— 盘点古今,扬我中华情。
(责任编辑:admin)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