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听李云老师讲党员的人生观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4-08-06 10:08  阅读次数:
11月10号,我们参加了院党委组织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二堂党课教育。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一话题阐述了三观的定义以及关系,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内容与以及其科学性和进步性。

李老师基于教材,在讲解中补充了大量形象生动、贴近生活的鲜活事例以及自己对于这一话题的深刻理解。课堂上,他如一位长者般仁爱慈祥,热心而又孜孜不倦地 向我们传授知识理论的同时,也给予我们深刻的人生教诲。言语间风趣幽默,带给我们无限启迪。最后,他更细心地为我们安排答疑时间,细心耐心为我们一一解答 了同学提出的问题。

在内容方面,我们在他的引导下了解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定义以及三者关系,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内容与以及其科学性和进步性。期间李 老师强调了正确理解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让我们的思想境界得到的升华的同时,也提升了我们的使命感。

经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李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我深受教育和鼓舞。有句古话叫做:“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李老师的这一堂 课使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曾经,我秉持 着"独善其身"的狭窄想法,追求个人优秀,却对“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集体视而不见。而当我在大学期间,不断亲见党员身上那些优秀的品质,那“为人民服 务”的奉献精神,这些都不竟令我动容。我不断反思,这些难道不正与我本心相符合吗?于是我的心中亦燃起了想要加入这个伟大光辉的组织,与这些优秀的人为伍 的强烈愿望。于是我认真地递上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而这次李老师的这一堂生动幽默又独具启迪的讲座更使我坚定了加入共产党这个伟大的组织的决心。

除此之外,党课培训还确立了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使我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即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努力实践 党的宗旨:勤奋学习,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党的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培养强的法律意识感。以实际行动更进一步认识深化对党的认识, 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多做贡献,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首先就要树立为建设有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自觉投身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 也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中国的集中体现,我们只有树立这样的理想信念,才能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祖国、人民的利益统一起来,从而产生巨 大的精神动力。

总之,通过入这次的学习,我进一步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进一步地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 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我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学习,从而不断 地提高和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admin)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