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十一月党日活动喜迎党代会 守初心 学条例 补短板

来源:   作者:陈佳慧 高畅 胡凯华  发表日期:2020-11-19 16:57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也为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11月17日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喜迎党代会——守初心、学条例、补短板为主题的十一月党日活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成雯教师党员潘英子、孙梦霖以及第三党支部党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胡凯华同志带领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齐诵党章、公示党费缴纳情况。随后,吴露露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吴露露同志以《条例》出台的背景、制定和实施的意义为开端,生动阐释了《条例》在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的方面中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吴露露同志细致详实地介绍了《条例》的实施方法和内容。通过学习,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要把学懂弄通《条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选举质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精神,按照《华中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要求,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诊断行动,党员们从实际出发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对党支部进行诊断并提交了诊断表格。

 

 

  在心得交流环节,支部成员针对主题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胡凯华同志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出台,对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高畅同志表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中的神经末梢,是党的组织体系的重要基石。因此要学好《条例》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固本培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可松懈。

 

 

  最后,党支部书记成雯对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提出,做好基层组织选举工作至关重要,对《条例》的学习不应只局限于党日活动中,活动后更应深入理解,领会精神。她还提出支部成员应对标其他党支部,借鉴兄弟学院、兄弟学校的优秀经验,打造支部特色、支部亮点,共同努力将支部建设成为创新性党支部,样板党支部,献礼党代会。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