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关于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申报研究型教学课程结项的通知

来源:教学办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09-12-11 10:33  阅读次数:

各院(系):
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研究型教学的通知》[华师行字〔2009〕274号]精神要求,本学期各院系共申报研究型教学课程211门。学校通过教学督导员听课、中期检查等教学过程监控措施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现组织对课程教学进行教学效果测评及结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教师教学效果总结
各研究型教学课程主讲教师在本学期末课程教学结束前,提交一份研究型教学总结报告,对本学期实施的研究型教学进行全面总结。总结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 面:课程教学思路、教学设计方案、实施措施、教学效果以及进一步实施研究型教学的思考等。建议以论文形式提交总结报告(字数不限),优秀总结报告《教改论 坛》将选用。
总结报告请提交纸质文本一份和电子文件。
纸质文本请交到各院系教学秘书处,由教学秘书集中交到教务处教研办。
电子文件请发送到jwcz@mail.ccnu.edu.cn邮箱。
二、学生教学效果测评
学校专门设计研究型课堂教学效果测评表,严格按“研究型教学标准”进行课堂教学效果测评。由教务处组织在期末最后一次课组织学生进行测评。
课 程教学模式改革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使所有教师都有参加课程教学 改革的意愿和积极性,争取通过本轮人才培养实验,构建一批研究型教学示范课程,逐步辐射,最终全面推行研究型教学模式,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创新人才 创造条件。

教务处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十日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