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关于申报2009年度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来源:教学办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09-06-26 10:11  阅读次数:
各院(系):
  为了贯彻《关于做好2009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 报工作的意见》(教高司函2009〔65〕号)文件精神,加大我校本科课程结构体系整体优化和整合力度,结合我校主干课程建设情况,学校决定启动2009 年度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工作,重点支持建设一批示范性精品课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校级精品课程立项建设的课程必须是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公共基础课、专业主干课程,原则上应连续开设4年以上,并经过校级主干课程立项建设,终期验收为优秀。

二、校级精品课程申报需具备以下条件:

1、课程负责人必须为我校正式在编教师,且必须为正教授职称。课程建设教师队伍至少在3人以上,且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科研水平高。

2、有明确的课程建设思路和具体可行的课程建设规划;有规范的课程教学大纲、实验教学大纲和完整的教案,优质的教学课件,教学内容具有先进性、科学性,能 及时反映本学科领域的最新成果;课程组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近5年内承担有省级以上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研究任务,或发表有高质量教学研究、教学改革 方面的论文;有本课程教师主编出版的教材或使用了国家级优秀教材或国外高水平原版教材;课程教学档案完好。

3、建立了课程支撑网站(建议课程网站采用.net技术开发设计),且网站相关教学资源较为丰富,运行较为良好。

三、各院(系)应按照上述文件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认真讨论并决定本单位拟申报的课程和拟担任该门精品课程的责任教师人选。本次校级精品课程立项,各院系申报课程数量不超过2门。

四、申报校级精品课程的教师须填写《华中师范大学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申报表》(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按样表用A4纸打印,一式7份。教师完成申报表填写并 经院(系)审定后,统一由教学秘书交至教务处207办公室谢耀辉老师,申报截止日期:2009年9月20日,过期不予受理。联系电话:67868062。 申报书的电子版发送至E-mail:yhxie@mail.ccnu.edu.cn。

五、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依据相关评审标准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确定2009年度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名单。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