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来源:教学办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09-05-08 09:49  阅读次数:

一、竞赛目的和意义

众所周知,高新技术的本质是数学技术,数学作为生产力发展的知识杠杆和思想革命的主导力量,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使大学生具有较高数学修养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不断推动我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内容、体系和方法的改革,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数学素养和个人素质,并迎接即将举行的每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特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

竞赛分数学专业竞赛与非数学专业竞赛两大块。其中非数学专业竞赛参赛又分理科类和文科类。学生可以自由报名参加竞赛。

二、竞赛组织机构

由教务处牵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负责,成立竞赛指导小组和命题专家组。指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挂靠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学办公室。组委会负责竞赛组织、竞赛奖励等事宜;命题专家组负责出题、阅卷、处理学生有关成绩的投诉等事宜。

竞赛指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何穗 曹慧东

成员:张正杰 李书刚 刘敏思 姚珂 代晋军 方华强 刘汉平 刘宏伟 杨东辉 宋冰玉

联络人:姚珂 舒玲

命题专家组名单略。

三、竞赛内容及试题

制定《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竞赛各类考试大纲》,见附件一。

四、报名、考试及成绩查询

1.报名

学生以院系为单位报名参加本次大赛。院系指定学生干部收集学生姓名、学号及专业名称后,交所在院系教学秘书,然后汇总到数学学院教学办公室,制作报名表。

报名时间为一周,58日至15日。

设立咨询电话(67862069)和咨询邮箱(lsg@mail.ccnu.edu.cn)。

2.考试及成绩公布

2009年第一届数学竞赛竞赛时间为613上午830——1130

成绩在考试结束两周内发布在教务处和数学学院网站上。

五、竞赛奖励办法

竞赛将按考试人数的2%5%8%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自动入选校队,经培训后参加全国大赛。

获奖者参照学校有关相关规定进行奖励,并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未尽事宜由竞赛指导小组进行解释。

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0955

信息附件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竞赛.doc

附件一考试大纲.doc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