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08级学生修读辅修专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学办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09-04-28 09:43  阅读次数:

各院()

根据华师行教字[2005]92号文件的通知精神,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根据个人的兴趣和发展需要,可择定主修专业外的某一专业作为自己的辅修专业。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课程满42学分,通过辅修专业的毕业论文答辩,在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的前提下,可获得辅修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课程达28学分,取得主修专业的毕业证书,可获得辅修专业证书。现就开展2008级学生辅修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08级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修读一个辅修专业,并可继续以该专业为目标攻读双学位。

二、2008级原则上只开设23个辅修专业(见附件一)。

三、全校各辅修专业原则上不再单独开班。2008级修读辅修专业的课程必须参加本学期期末的选课,随辅修相应专业2009级的学生听课和考核。辅修英语专业周六、周日单独开班上课,不用选修英语专业课程。
四、报名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者可报名参加辅修专业学习:

1、修满第一学期主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且平均学分绩达70以上;

2、各方面表现较好,没有受到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

3、学生选择的辅修专业原则上应和主修专业分属不同的学科门类,学科性质相近的专业不能作为辅修专业(详情见附件一)

五、报名程序

1、请有意参加校内辅修的2008级学生首先登陆教务处网站,在学生办事指南栏目中下载《华中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申请修读辅修、双学位审批表》,认真填写后交所在院()审核。

2、学生本人凭《华中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申请修读辅修、双学位审批表》到财务处报账大厅报名缴费并领取发票,凭发票到教务处202办公室办理注册手续。

交费具体时间安排如下表(周一至周四早上8:3011:30 下午14:0016:30 周五8:3010:30)请同学们严格按照安排的时间进行报名,财务处将按所在院系规定时间收费。

()名称

交费时间

()名称

交费时间

外语学院 信技系

54

物理学院 经济学院

57下午

文学院 化学学院

55

音乐学院 美术学院

58上午

历史学院 心理学院

56上午

数统学院 生科院

511

政法学院 社会学院

56下午

城环学院 计科系

512上午

教育学院 体育学院

57上午

信管系 管理学院

512下午

32008级参加校内辅修、双学位学习的学生分两次交纳学费,辅修校内英语的同学学费标准按每学分70元收取。学生报名时交纳辅修阶段学费1960元(28学分),修满28学分后可获得辅修专业证书,若继续攻读双学位则需缴纳第二阶段学费980元。辅修其它专业的同学学费标准按每学分60元收取。学生报名时交纳辅修阶段学费1680元(28学分),修满28学分后可获得辅修专业证书,若继续攻读双学位则需缴纳第二阶段学费840元。参加辅修学生修满42学分、毕业论文答辩合格后方可获得第二专业学士学位。没有注册的学生,一律不准参加辅修。报名缴费注册的学生不论修满学分与否,或中途申请退出辅修,所交学费一律不退。

六、辅修双学位课程设置以学校各专业2009级人才培养方案为准。

七、2008级辅修专业学生的学籍管理办法见华师行教字[2005]92号文件。

八、2008级跨校辅修的报名时间为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即大二上学期末)。凡欲参加“七校联合办学”跨校辅修的学生(跨校修读须按100/学分的标准交纳培养费,周六、周日上课)不得申请参加校内的辅修及双学位学习请全体同学认真考虑。有关“七校联合办学”具体情况可到院(系)教学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咨询或上网查询相关信息(http:// jwc.ccnu.edu.cn)。

特此通知。

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

〇〇九年四月二十八日

附件一: 2008级辅修专业招生情况一览表

序号

辅修专业

专业编号

主授学位

可授学位

辅修禁报专业

1

思想政治教育

801

法学

教育学

国际政治

2

法学

803

法学

3

社会学

808

法学

哲学

社会工作

4

经济学

805

经济学

工商管理 国际贸易

5

国际经济与贸易

807

法学

经济学

工商管理 经济学

6

工商管理

806

管理学

经济学 旅游管理

7

心理学

814

理学

8

教育学

810

教育学

学前教育 特殊教育

9

教育技术学

816

理学

教育学

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10

汉语言文学

820

文学

汉语言 对外汉语

11

广播电视新闻学

823

文学

新闻学

12

英语

825

文学

13

历史学

832

历史学

14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849

管理学

15

数学与应用数学

834

理学

16

财务会计教育

835

经济学

17

物理学

838

理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教育技术学

18

化学

841

理学

应用化学

19

生物科学

843

理学

生物技术

20

地理科学

845

理学

环境与城市规划管理

21

旅游管理

846

管理学

2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848

工学

23

对外汉语

864

文学

汉语言、汉语言文学、新闻

说明:由于物理、化学及生物等专业的实验课较多,建议修读双学位的学生不要报名。

2008级校内辅修报名通知.doc

华中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申请修读辅修.doc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