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关于申报第四批校级综合素质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来源:教学办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09-04-14 09:39  阅读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综合素质课程的建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结合目前我校已立项综合素质课课程的具体建设情况,学校决定面向校内各单位启动第四批校级综合素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充分动员,积极组织教师进行申报,根据专业的特点和优势,重新认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素质类课程的属性,开设一些能够提高全校本科生综合素质能力的课程。
2. 综合素质课程是在学校已有学科门类中具有普遍教育意义的课程。内容要符合本科培养计划要求,并结合学生知识结构层次和本校特色而专门设计,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
  3. 学校将综合素质课程划分为人文科学类、社会科学类、理科类、工科类、艺体类五大类进行分类建设。教师申请立项建设的综合素质课程应明确所属类别。对于与已立项课程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学校不再重复立项。
  4.学校将对申请立项建设的综合素质课程进行审核,课程一旦立项,学校将根据课程建设情况,对每门课程支持建设经费0.2万元,经费由教务处统一管理,课 程组具体使用。课程建设周期为两年,建设过程中学校将进行不定期检查和终期评估验收,验收优秀的课程学校将给予0.4万元奖励经费,不合格课程取消“综合 素质课程称号”,并停止开课。
  5.申报立项建设的综合素质课程须填写《华中师范大学综合素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附件)(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一式七份。立项申报表由各单位教学秘书统一交至教务处207办公室谢耀辉老师(E-mail: yhxie@mail.ccnu.edu.cn),申报截止日期:2009年4月30日,过期不予受理。联系电话:67868062。
综合素质课立项申请表.doc


二○○九年四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admin)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