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16次年会武汉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4-08-07 09:12  阅读次数:
    11月15日上午9:00,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16次年会武汉巡讲在我校科学会堂报告厅召开。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是研究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的全国性,群众性学术团体和外语教师组织。该委员会团结社会各界共同为我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事业献计献策,极大地促进了中小学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该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湖北省教研室及国际英语教师协会青少年英语兴趣小组协办。
会议由外院闫春梅副教授主持,首先,李向农副校长发言致开幕词,李校长代表华师全体师生对不辞辛劳,远途跋涉的发言人表示欢迎,并对本次会议成功表示真诚的祝贺。然后李校长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历史和现状,并对今后的教学提出了明确目标:致力于建设一流的文科,高水平的理科,特色的工科院校。接着,湖北省教研主任张祖春发表讲话,对英语教学提出了质量要求,要解决英语的听说问题。而后,胡.大卫的讲话以他纯正的中国口音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热烈掌声。他指出了英语学习中同学们经常遇到的问题并指出效率在学习中的重要性。
    讲话结束后,应邀来我校的教育领域著名教授菲利普.本森,舒柏梅,拉玛.马修做了精彩的演讲,给前来聆听的广大在职教师及外院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学术盛宴。虽然秋雨淅沥,但在下雨不用打伞,刮风不用加衣的美丽华师校园,会议的气氛却很高涨,很温暖。菲利普.本森演讲的题目是“外语教与学中自主性的作用”,菲利普的演讲条理清晰,环环相扣,举例旁征博引,他不仅解释了自主性学习的内涵,还提出了培养自主性能力的一些方法,是对目前我国教育方法的新突破,极具优势和可行性,为师生留下了广泛的思考空间。舒白梅教授则对我国英语教学的发展动态与趋势做了详尽而透彻的分析,她带领我们回顾了英语教学的过去,分析了教学的今天,并展望了英语教学的明天,她的观点对英语教育的继续发展具有指导性的意义,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拉玛.马修教授演讲的题目是“中学生的英语能达到什么水平?”她分析了成就测试导致的问题,并详细说明了如何从成就测试转向水平测试,以最终实现高水平高效率的学习,深得广大师生认可。最后,上午的会议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研究生教学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