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外院口译队完成汤尤杯申办及亚篮联第一副主席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4-08-07 09:12  阅读次数:
    2011年4月,武汉体育中心分外忙碌。4月13日至4月14日,借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先生莅临青岛,参加苏迪曼杯抽签仪式之机,湖北申办汤尤杯工作代表团一行前往青岛,向世界羽联提出申请,志愿承办2012世界羽联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决赛。4月18日至4月21日,亚洲篮球协会第一副秘书长哈高普先生莅临武汉,对将于2011年9月在武汉举行的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的筹备工作进行第三次考察。外院口译队队员吴和林、杨力参加了这两次活动,负责全程的翻译工作。工作内容涉及机场接机,陪同口译、会议口译和文件翻译等。两次翻译活动涉及大量体育专业词汇,两名口译队员在任务之前认真阅读了大量资料,做了充分的准备。
    2012世界羽联汤尤杯申办陈述报告会议于2011年4月14日上午10:30——11:30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举行。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先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羽毛球二部部长任春晖先生、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先生、乒羽中心主任石伟先生以及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易国庆先生等出席了会议。会议上,口译队队员杨力用英文从地理环境、食宿交通、办赛经验等方面对湖北武汉承办汤尤杯的优势条件进行了介绍,同时向派山先生表达了武汉承办2012年汤尤杯的强烈愿望。吴和林则担任了整场会议的口译工作。
    在顺利完成青岛之行返回武汉以后,经过了短暂的休整,队员吴和林和杨力又随同武汉体育中心亚篮联组委会一道陪同亚篮协第一副秘书长哈高普先生对亚锦赛筹备工作进行了第三次考察。4月19日上午,哈高普先生详细考察了亚锦赛接待酒店喜瑞德酒店和新世界酒店;19日下午,哈高普先生与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先生、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易国庆先生就亚锦赛举办方协议及四个手册的相关细节进行了协商。4月20日下午,第26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筹备委员会在武汉体育中心召开了赛事会徽、吉祥物新闻发布会。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上,章进先生与哈高普先生共同签署了本次赛事的承办协议。吴和林担任了新闻发布会的口译工作。
    新闻发布会于20日下午4:30结束,这标志着口译队队员们长达一周的翻译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外宾以及武汉体育中心相关领导对口译员的翻译工作非常满意。口译队队长吴和林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在新闻发布会上及其他会议上表现均非常出色,其沉着冷静的态度,处乱不惊的姿态以及准确地道的翻译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赞扬。口译队的队员们通过这两次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相信他们的口译能力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研究生教学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