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乔国强教授与外院师生座谈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4-08-07 09:12  阅读次数:
    2011年6月21日晚,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导乔国强教授与华中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师生在外语学院3号教学楼3320教室进行座谈。
    乔教授以“关于学术研究的几点思考”为主题,从论文的研究定位、研究方法和理论和研究的对象性和整体性三方面进行阐述。针对目前研究生学术研究上普遍存在的问题,乔教授指出,在选题上应衡量所选作家在文学史上的地位及其容量,选择恰当的切入角度;在研究过程中要注意方法的有用性和准确性,用批判思维看待前人的研究成果;理论对文本的分析应具有针对性,在理论的运用中找到创新点,根据需要对理论进行重新界定,做到洋为中用,古为今用;整个研究应根据某个内在联系系统化和整体化。他还特别强调科学研究的创新性。
    在随后的讨论中,乔教授就文学研究的系统性、跨学科研究的界定和研究方法和理论的重新界定等问题与大家探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乔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大家受益匪浅。
 
 

研究生教学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