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13级英语教育硕士实施第一届实习方案(华师附中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4-08-07 09:12  阅读次数:
    2014年4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3级英语教育硕士的第一届实习方案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密切关注下,在英语学科小组闫春梅老师、李正林老师、翁德琼老师、文斌老师、向宗平老师等几位学科带头人长期以来共同努力下圆满落下帷幕。该实习方案旨在帮助学生稳定有序地开展各种学习实践活动。
    为更加全面充分的实现教育硕士的培养目标,2013级教育硕士实习方案实施的是“双导师”制,即由校内导师负责学生的理论性指导,校外指导老师则负责学生的实际课堂实践活动。据了解,该实习方案具体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观摩和见习时期,从2014年4月中旬开始,实习学生不定期到所在实习学校观摩校外指导老师的实际课堂授课,学习英语教学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参与教师们的集体备课,记录实习期间真实情况并进行教学反思。第二阶段是为期两个月的驻校实习时期,目的在于全面、深入地体验教师的工作环境和要求,获得实际的教学经验以及积极地职业心态,此阶段的教学活动包括教学实习、班主任工作和教育科研活动等。
    此次13级英语教育硕士实习与武汉市三个重点中学实现对接,分别是:华师附中、武大附中和鲁巷中学。下图是华师附中分队成员第一次在实习学校留影。

研究生教学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