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邂逅童真,遇见你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4-08-07 09:12  阅读次数:
      2014年6月1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女生部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开展了主题为“欢度六一”的大型校际交友活动。本次活动在街道口阜华大厦C座时光机桌游吧内举行,旨在扩大武汉各高校研究生的交际圈,通过此方式结识到更多更优秀的高校学子。
      下午2点钟,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每个人根据自己选择的图片,找到各自的partner,然后两人一小组四人一大组,互相认识并介绍给大家。通过介绍环节,有的同学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校友,有的同学发现了诙谐幽默的师兄。然后由各自的partner为对方互戴红领巾并跟着主持人一起选读少年先锋队誓词,瞬间回到小学,找回童真的记忆。
 
      接着为拉近彼此距离,进入三个趣味游戏环节。听音乐猜童年动画片或电视剧名称环节,完全激活了大家的童年记忆,一部部动画片如“聪明的一休”、“少年英雄小哪吒”、“黑猫警长”、“葫芦娃”等等仿佛就在昨天才刚刚看过;在心有灵犀之你比划我猜中,同学们既表现出了自身的睿智和灵活,也惹得观众哈哈大笑,气氛活跃;最后的猜歌词抢答题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为获得更高的分数大家争先恐后与同伴一起举手补唱歌词,无论对错都能获得一片欢呼,然后接着抢答。
 
     在每一场游戏中,输的一组需要派代表抽取惩罚卡,说是惩罚,其实是为大家提供了又一个表现的机会,有惟妙惟肖模仿“林志玲”声音者,有声情并茂上演“山无棱,天地合”对白者,有傻傻大笑者,这一刻房间里只有欢乐的笑声。
     游戏结束后,在主持人的提醒下,大家拿出事先为同伴准备的小礼物,互赠儿童节的祝福。包装精美的小熊,亲手制作的风车,治疗各种“病”的“解药”(糖果),从山上砍下并制作的竹筒,小时候玩的贴纸……礼物虽小,心意珍贵,收到礼物的小伙伴们脸上洋溢的是跟小时候一模一样的灿烂笑容。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5点钟,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此次的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研究生教学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