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河南大学徐盛桓教授做客外院名家讲坛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4-08-07 09:12  阅读次数:
    应我院邀请,现年72岁的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徐盛桓教授于1030(周六)上9:303408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做了一场题为移就为什么可能? 心智哲学与语言研究之四 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廖美珍主持,外国语学院的莘莘学子们纷纷前来聆听。

     首先,廖教授对徐盛桓教授的学术背景做了简单的介绍, 徐教授70年代末开始语言学研究,堪称国内外国语语言学研究的领军人物。80年代中期已在语言学(尤其是功能语言学)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创新和丰硕的科研成果。2001年被华南师范大学聘为特聘教授。现兼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四川大学外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是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国文科基地之一国外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内多种外语类核心刊物、学术丛书的编委、顾问。徐教授曾出版专著2本、编著2本;发表语言学论文一百多篇。

  

     接着,德高望重的徐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他丰盛的,精彩的学术盛宴。徐教授的研究推陈出新,他将普通的语言学研究扩展到心智哲学的领域。首先,他以一些平白易懂的例子将同学们引进移就的概念,使同学们对此有了大概的了解。然后又深入展开分析:修饰语与心理属性的关系;随附性与修饰语的选用,以及移就的新质。徐教授的演讲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角度新颖,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虽然七十多岁高龄,徐教授始终站在学科前沿,孜孜不倦,以完全新的角度进行跨学科的创新研究,为21世纪哲学研究的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也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激起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

     

   对于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徐教授都耐心作了精彩解答,让同学们充分领略了名家风采,给同学们留下了广泛的思考空间。最后该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教学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