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介绍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3-11-15 09:11  阅读次数:
   11月14日晚六点五十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介绍会”于我校九号楼9301教室准时召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良功,党委副书记张静及研究生辅导员郭聿晨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参加此活动的还有外国语学院研一研二的学生及部分博士生。
    首先,罗院长就培养何种类型的研究生作了深刻的分析和解读,并对现阶段研究生的培养提出四点要求:1、具有人文精神;2、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包括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3、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意识的国际化人才;4、要培养成为善于学习的人。随后,罗院长对我院奖助学金的申请和评定以及科研项目的加分情况作了详尽的说明,对研究生同学今后的学习及科研活动提供了极为有益的指导和帮助。最后,就外语学院的学术论坛活动,罗院长作了简明的介绍并希望该学术论坛的各项工作能顺利进行,表现出对学生学术活动的高度重视。
   接着,张书记更是表达了对我院研究生的殷切期望。她以中国的“五讲四美”引申出研究生做学问同样需要“五讲“,从“求真,心境,骛远,团结,做人”等方面启示大家要珍惜在校时光,踏踏实实做学问,赢得大家的共鸣。
   八点二十分,本次会议在辅导员郭聿晨老师的总结性发言中结束。许多同学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她们第一次感受到了作为研究生的压力,一定要计划好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成功的渡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研究生教学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