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史院友 >> 院友活动 >> 正文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韩照红院友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08-27 14:54  阅读次数:

821日上午,我院院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韩照红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的仪式在我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和学校国际处、人事处领导出席了仪式。

罗良功院长代表学院向韩教授颁发了聘书,对韩教授胸怀母校、乐意反哺的深情和行动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特别是韩教授离开华师之后30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表示,在韩教授以及众多院友的支持下,学院将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李云书记、杨虹副院长、外语教师研究中心闫春梅主任都表达了对韩教授的欢迎,并期待着韩教授以新的身份引领和指导学院外语教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在聘任仪式上,大家还就进一步推进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了多项富有实质意义和广阔前景的项目。国际处高卓献处长和洪峰副处长、人事处张文超副处长就相关项目给予了政策、目标、方法和路径上的解释和指导。

聘任仪式结束后,韩照红教授与来自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从事外语教育和对外汉语教育的老师们进行了学术交流。

韩照红教授1982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英语系,留校任教多年后赴英国爱丁堡大学学习,于1990年毕业于该校莫里豪斯教育学院,获对外英语教学硕士;1998年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获应用语言学博士(第二语言习得专业)。现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教授、国际外语教师教育中心主任。研究领域涉及二语习得、第二语言可学习性与可教性、比较语法、语言类型、词汇语义学与句法学的联系、语言相关性、二语阅读过程等。兼任《应用语言学》《对外英语教学》《第二语言习得研究》等国际核心期刊主审和剑桥大学出版社、美国国家科研基金会等学术机构评审专家。详细信息见哥伦比亚大学官方网站: http//www.tc.columbia.edu/faculty/zhh2/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