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锋博士来院作关于或然历史小说的学术报告

时间:2016-06-20 12:34来源:作者:点击:
​ 2016年6月16日晚,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锋博士应邀在我院3402报告厅作了题为“穿越背后的思考——英美文学中的或然历史小说”的学术报告。副院长罗良功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士生、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在报告中,李锋博士在定义“或然历史小说”的基础上,梳理了英美或然历史小说的历史发展脉络,从哲学、历史学、文学理论、文化批评等多角度对或然历史小说的合理性进行了论述...

 

2016616日晚,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锋博士应邀在我院3402报告厅作了题为穿越背后的思考——英美文学中的或然历史小说的学术报告。副院长罗良功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士生、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李锋博士在定义或然历史小说的基础上,梳理了英美或然历史小说的历史发展脉络,从哲学、历史学、文学理论、文化批评等多角度对或然历史小说的合理性进行了论述,并对20世纪下半叶以来的英美或然历史小说的后现代艺术特征进行了总结和阐释。李锋博士认为,或然历史小说不是对已知历史的简单否定,而是通过对“已知历史”的背离,打破传统历史的线性结构,形成不同历史间的相互对照,从而引发对历史的重新审视和发现。

 

李锋博士的报告视野新颖,思路清晰,令在座师生耳目一新。讲座结束后,李锋博士还就听众提出的有关或然历史小说的母题、特征等问题与听众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