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灰姑娘”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6-09-26 10:54来源:作者:点击:
​ 2016年9月19号晚,“灰姑娘”系列讲座在图书馆负一楼百草园书店举办。本次讲座以童话故事“灰姑娘”为主题,是由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法语协会和百草园书店承办的。由巴黎狄德罗大学《世界文化》项目负责人,巴黎政治学院《Amphis 21》系列课程策划人和主持人,曾任巴黎狄德罗大学副校长的口述文学教授Bernadette Bricout主讲,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官员桑德娜和外国...

 

      2016919号晚,“灰姑娘”系列讲座在图书馆负一楼百草园书店举办。本次讲座以童话故事“灰姑娘”为主题,是由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法语协会和百草园书店承办的。由巴黎狄德罗大学《世界文化》项目负责人,巴黎政治学院《Amphis 21》系列课程策划人和主持人,曾任巴黎狄德罗大学副校长的口述文学教授Bernadette Bricout主讲,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官员桑德娜和外国语学院三名外教出席此次讲座,全程由法语系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徐冠男负责翻译。

 

 

    

    灰姑娘这个童话故事版本众多,大家所了解的往往只是格林童话版本的,而对其他版本了解甚少。Bernadette Bricout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版本的灰姑娘故事,并对故事名字的来源做了拓展。Bernadette Bricout教授表示,灰姑娘的故事不一定要水晶鞋,只是需要创造些什么去遇见合适的人。  

 

   

 

随后,Bernadette Bricout教授就口头文学和故事所得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