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萨里克大学JanaChamonikolasová博士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6-11-16 10:41来源:作者:点击:
马萨里克大学JanaChamonikolasová博士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2016年11月15日下午2点至4点,在我院3402教室,捷克共和国马萨里克大学Jana Chamonikolasová博士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Aspects ofthe Theory of Functional Sentence Perspective”的学术讲座,我院张曼博士主持了此次讲座。Chamonikolasova博士是马萨里克大学文学院英美研究系的系主任和博导,在功能语言学和语篇分析等方面颇有建树,已出版著作数部,发表论...

20161115日下午2点至4点,在我院3402教室,捷克共和国马萨里克大学Jana Chamonikolasová博士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Aspects ofthe Theory of Functional Sentence Perspective”的学术讲座,我院张曼博士主持了此次讲座。Chamonikolasova博士是马萨里克大学文学院英美研究系的系主任和博导,在功能语言学和语篇分析等方面颇有建树,已出版著作数部,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此次讲座,Chamonikolasová博士根据我院师生的背景知识和具体需求,精心选材、认真准备,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剖析了捷克共和国学者Jan Firbas提出的功能句子观,并在理论介绍的基础上,以诗歌和卡通为例,引导大家如何利用该理论进行具体语篇分析,让大家真切体会到该理论的魅力。讲座最后,Chamonikolasová博士还介绍了她所在学校和院系的特点和优势,表示期望与我校和我院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