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英语系 >> 教授 >> 正文

陈西军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1-20 21:29  阅读次数:

简历

 


 

简介

教授,北京大学英文系博士,伊利诺伊斯大学香槟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埃克塞特大学、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十七十八世纪英国文学

 

部分论文

“《罪魁蒙恩记》:精神自传、经验与班扬的个人主义,”《外国文学研究》(CSSCI),2020年第4,第126-136页。

“威廉三世的德行与笛福的《地道的英国人》”,《欧美文学论丛》(第十二辑)《18世纪文学研究》,韩加明 主编。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20186月。86-101页。

“摩尔弗兰德斯的伦理困境与笛福的决疑论”,《山东外语教学》,2018年第3期,第78-85页。

“决疑论及其对早期现代英国文学的影响”,《湖北大学学报》CSSCI2018年第3期,第122-128页。

“来去荒岛与鲁滨逊的自然法政治抉择”,《外国文学研究》(CSSCI),2017年第4期,第80-91页。

“《论神圣的权利》:笛福的君权神授与自然法政治思想——兼论与洛克《政府论》的异同”,《外国文学评论》(CSSCI),2016年第1期,第201-220页。

“想象性聚焦:渊源与功能”,《湖北大学学报》(CSSCI),2014年第2期,第47-57

“笛福笔下的中国”,《外国文学评论》(CSSCI),2014年第1期,第169-187

“视角转换与不可靠叙述”,《英美文学研究论丛》(CSSCI来源集刊),第十八辑(2013年春),350-363页。

“论坡作品中理性主义与浪漫主义的矛盾——以《过早埋葬》为例”,《湖北大学学报》CSSCI2010年第4期。

 

教材

主编:《西方经典阅读》(修订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8月。

主编:《西方经典阅读》。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5月。

 

专著

《笛福的政治思想》,武汉:武汉大学出版社,20173月。

 

译著

《追寻幸福——拉赛拉斯王子漫游人生记》(塞缪尔·约翰逊著),译著,2012年,南京:译林出版

 

项目

主持“丹尼尔·笛福的决疑论政治思想研究”,项目金额:20万;经费来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时间:2016(已结项)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