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在武汉世宗学堂的第一个月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11-10 17:23  阅读次数:

自武汉世宗学堂开班以来,各项教学活动有条不紊,教师整体教学风貌积极向上,老师们寓教于乐,在教学过程中以生为本,力图以韩文歌曲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教授课程内容,获得学员们一致好评。在学习方面,同学们也充满热情。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同学们在保证出勤率的基础上勇于提问,与老师们保持着亦师亦友的关系,在课后,同学们也会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韩文问题与老师共同交流讨论,还坚持在微信群进行学习内容的语音打卡,学习氛围浓厚。除此之外,武汉世宗学堂坚持每周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和比赛,以丰盈学生们的课外生活。目前为止已举办韩国传统草编扫帚文化体验活动、韩文节书法大赛、韩国传统小碟子文化体验活动、韩国传统图画涂色活动等活动和比赛。每次活动相关材料和奖品均由韩国世宗财团提供,活动材料充足,奖品丰厚精美,同学们热情高涨,反响热烈!同时大家在做中学,知行合一,也实现了对韩国文化的全方位体验。

 2021919日上午,武汉世宗学堂在我校外国语学院3504会议室成功举行了秋季班的开学典礼。武汉世宗学堂堂长池水涌老师、运营负责人李文花老师以及班主任韩龙浩老师、陈艳敏老师、赵显昊等老师和80多名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上,各位领导和老师都表示希望新一届学员可以在世宗学堂学习的过程中,通过开放温馨的学习氛围,收获珍贵的师生情谊;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丰盈内心。老生代表也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希冀:希望大家能在这里树立学习目标,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学有所成。

在开班典礼中,同学们在此起彼伏的抽奖活动中热情高涨,也对即将到来的韩语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最后,开班典礼在同学们在韩服体验中落下帷幕,各位老师也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在世宗学堂留下了珍贵的第一张照片。

 

2021925日上午,武汉世宗学堂韩国传统草编扫帚文化体验活动在外国语学院3201教室正式举行。世宗学堂学员和韩语系学生参与体验。老师们对传统草编扫帚这一项传统活动进行了细致讲解,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学习热情。 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热情参与,学习氛围十分愉悦。活动最后,大家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评比,同时发出了想继续参加后续活动的强烈呼声。   

 

2021109日上午,世宗学堂韩文节书法大赛于外国语学院3201教室正式举行!世宗学堂学员们对此次活动表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积极参与,用一幅幅精美的韩文字向老师们展示了近期学习成果!经过世宗学堂老师们对比赛的详细介绍,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韩文节的历史内涵与其中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在老师们答疑解惑和详细点评下,韩文节书法大赛落下帷幕。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下,同学们更进一步体会到了韩国文化的无穷魅力! 

   

20211016日上午,世宗学堂韩国传统小碟子文化体验活动于外国语学院3201教室正式举行!世宗学堂学员和韩语系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世宗学堂就此次活动和要旨进行了简要介绍,还亲自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导大家小碟子制作技巧,激发了同学们的交流分享热情。同时,两位老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不仅体会到不同文化的交汇涌动,也在内心获得美的体验。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精诚合作下,本次文化体验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再次体验到了韩国文化的精妙之处,也对中韩文化之间的交融感受颇深!

 

20211023日上午,世宗学堂韩国传统图画涂色活动于外国语学院3406教室正式举行!世宗学堂学员和韩语系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韩国传统图画有其特有内涵,代表着人们对真善美的期望。本次图画涂色活动专门选用牡丹花和鲤鱼图作为基本材料,表达了老师们希望将真善美传递给同学们的美好愿望。在同学们风格各异的图画涂色表演之下,我们体会到的是中韩文化的深度融合!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本次韩国传统图画涂色活动落下帷幕,但同学们体验韩国文化的热情依旧高涨,就像色彩斑斓的图画一样,将融入课堂,浸润生活。

 

在老师们一个月来的悉心讲授下,同学们开始逐渐学会韩文发音、书写甚至韩文歌曲,韩文知识增长显著。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的浸润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韩文化的交融互动,领会到了韩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在这种欢快活泼的氛围下,师生相处十分和谐,同学们也乐得学习,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与活动中大家会继续满怀热情,继续昂扬向上!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