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青岛二中、五十八中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暨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11-18 10:2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招生宣传影响力,拓展实习实践教学规模, 2021年11月11日12日,外国语学院罗良功院长一行分别赴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拓展外语教育实习实践基地、慰问优秀校友看望实习生。随行人员包括外国语学院学院实习实践工作负责人李正林老师招生办张德华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英语系辅导员张亚鹏老师

11月11日,罗良功院长一行到访青岛二中,双方共同举办华中师范大学青岛二中“优质生源基地”牌仪式暨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历史教研员范蕴涵、青岛二中校长王先军、副校长李晓轮及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仪式中,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罗良功和青岛二中校长王先军,均对两校之间多年来的优质合作表示肯定与感谢、为本次教育实习基地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在交流中,双方就基础教育发展与高等教育对接的现实需求以及面临的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同时表达了在未来继续建立强强联合、互帮互助的良好合作关系的热切期望。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范蕴涵致辞,表达了内心的激动,同时结合新高考的新形势表达了对当前两校合作方式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仪式结束后,罗良功院长为青岛二中的高三学生开展招生宣传专题讲座,围绕“校史校庆”“学科教学”“发展前景”“校友典型”等方面,向学生讲述华师故事,激发学生对华师的向往。

 

 

11月12日,罗良功院长一行到访青岛五十八中,共同举办华中师范大学青岛五十八中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暨“优质生源基地”牌仪式青岛五十八中校长袁国彬、副校长袁忠珂、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在校工作的优秀毕业生校友、在校实习生参与活动。

仪式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罗良功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模式,着重阐述了中学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合作发展愿景,并对青岛五十八中长期以来的合作支持表示感谢。青岛五十八中校长袁国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达对于高质量教师人才需求。双方围绕“教师职业发展”“学生实习实践”等议题展开交流。

 

仪式结束后,罗良功院长分别与在青岛五十八中工作的优秀校友、优秀实习生们展开座谈交流。校友和实习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培养与关怀,并表示会在工作中秉持华师校训精神,为社会和国家做贡献。

 

最后,罗良功院长与青岛五十八教导处副主任王付波、青岛五十八英语教研组组长郐丽红老师多位英语老师开展英语教学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人员结合英语教学、英语科研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实现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英语教研衔接提供了平台。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