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1-17 17:51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10日14:00,外国语学院在3408召开了2021年度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学院主要和分管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到场参会。本次大会由王佳宇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罗良功院长发言。他指出,研究生培养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学生科研能力和论文质量直接关系到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术声誉。罗院长表示,一方面,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另一方面,学院将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制度建设、机制优化、经费支持,不断推进教学团队建设,提升导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培育优秀教材,促进研究生综合素养和科研能力的提高。

 

罗良功院长发言

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王佳宇副院长随后进行了发言,他对分管工作以来在完善和规范管理流程、协助主要领导新建十余个研究生实习基地、落实省级研究生实习工作站、迎接和准备教育部对我校教育硕士的巡检工作并规范教育硕士的实习制度、新增学术会议平台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就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导师们做了沟通和交流,并就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提高研究生导师教学水平的一系列计划与导师们做了探讨。

随后,各方向负责人代表闫春梅教授、徐泉教授、苏艳教授分别就本方向研究生培养和实习工作的成绩和问题做了汇报和交流。研究生辅导员李金督老师就学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导师们做了强调和沟通。

此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有助于及时传达最新的政策和动向,发现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问题,提升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助力我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展和实施。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