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为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蓄力 外国语学院“语翼”国际胜任力提升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曾楚航 陈雨 卢怡宁 刘祺  发表日期:2022-03-08 11: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和专业知识,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外国语学院于3月2日正式启动“语翼”国际胜任力提升计划。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本科生院院长万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洪峰,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丁玉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院长罗良功,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副院长王勇、曹彬、王佳宇、王佳,日语系主任李俄宪、俄语系主任刘永红、法语系主任杨芬、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苏艳、西班牙语系副主任王健楠、韩语系教师李文花及各专业师生代表、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主持。

 

 

“语翼”国际胜任力提升计划聚焦国际传播能力的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三大板块”内容,致力于开拓新闻传播、涉外法治、国际组织、外交部门“四个领域”资源,通过建设各级各类外语赛事、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两个维度”实践平台,创新培养模式,整合资源优势,为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外语+专业”的国际化人才蓄力。

 

 

 

随后,外国语学院举行了“语翼”国际胜任力提升计划之首场大讲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项目主管、我校校友冯思圆担任第一期主讲人。讲座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为报告主题,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发展历史出发,阐述了中国与该国际组织深刻的历史关系,并立足新时代,分析当下中国在教科文组织中扮演的角色与国际影响力,进而展望前景,揭示国际组织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与当代青年的就业机遇。

 

 

通过展示各国际组织中中国青年人才的比例及分布,指出了国际组织对中国青年人才的紧缺现状,并呼吁在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天下为公”的远大志向,将自己培养为“ready-to-use”的外语人才,为祖国的外交事业不懈奋斗面对场下学生提出的“什么是最重要的核心素养”、“如何结合自己的专业在国际组织中求职”等问题时,冯思圆表示:“作为外语学生,我们要勇于超越语言角色,不拘泥于自身专业,学习掌握多项技能,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丰富自身素养

 

 

 

 

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在学校的引领下,着眼国家和国际需要,用科学的方法、专业的态度、前沿的观念,为国家蓄力、与国际接轨,做好专业特色突出的学科教育,为国家外交事业培养人才,讲好中国故事!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