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学Janny Leung教授应邀为我院线上讲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3-17 08:45  阅读次数:

2022315日下午,香港大学英语学院院长Janny Leung教授应我院廖美珍教授邀请,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Language and Justice: Looking Back and Looking Forward”的精彩讲座。本场讲座由湖北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和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廖美珍教授主持。

Janny Leung教授首先回顾了语言学作为一门学科的历史及其与社会正义的联系,并引导大家对此进行批判性思考。然后,她介绍了当代语言学研究中与社会公平相关的领域,包括语言多样性与语言权利、批评话语分析、语言意识形态、语言政策与规划、语言与法律/法律语言学等并结合自己近年来的研究阐明当今的语言政策、社交媒体平台(如FacebookTwitterTiktok)的语言使用存在不平等和不公正现象,指出语言与社会公正问题其实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关系密切在讲座的最后部分,Janny Leung教授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探讨网络社会的语言平等和公平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十分前沿,加深了对语言学和社会公正之间的联系的理解更新了对法律语言的当代发展和未来相关前沿领域的认识。英语系柯贤兵教授对Janny Leung教授的讲座做了精辟总结,线上线下听众积极与JannyLeung教授提问交流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嘉宾介绍】

Janny Leung教授是香港大学英语学院语言学教授,英语学院院长。

得了香港大学语言学、翻译学士学位,剑桥大学英语、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心理语言学博士学位,伦敦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以及耶鲁大学法硕士学位。

2008年至2022年,她应邀在国内外知名大学发表了23场讲座和主题演讲,包括伦敦大学、卡迪夫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伍珀塔尔大学(德国)、麦吉尔大学(加拿大)和乌普萨拉大学(瑞典)等Janny教授在《符号学》、《第二语言习得研究》、《法律与文学》、《国际语音、语言和法律杂志》、《国际法律符号学杂志》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30篇文章国际会议交流论文50篇。她还

多部书籍章节撰稿,并担任多部书籍的编辑和作者,获得了12外部和内部研究基金。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