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教师场)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4-07 15:33  阅读次数:

4月2日,外国语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教师场)于三号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校团委副书记陶力,校团委科创实践部部长杨颖佳,副院长王佳宇、王佳,“挑战杯”申报项目指导教师李正林、刘晋彤、吕卫清、陈志红、荣娇婷等,学院团委书记潘英子,团委副书记牛静以及创新创业工作联络人徐圆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主持。

 

 

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教师场)召开现场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对与会人员表达了欢迎与感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果及本次会议召开背景,随后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联络人徐圆就学院近一年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基本情况汇报。外国语学院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依托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开展相关工作,学院历来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作为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重点,积极转接赛事通知,组织动员师生参与。同时依托学院主题活动和各年级晚点名,利用讲解展、宣讲会、答辩模拟、交流分享会、新闻宣传等形式,普及双创知识,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进项目调研与实践,提升学生团队综合能力。最后她从抓好“有效信息、优秀资源”,办好“朋辈交流、师生研讨”两个角度展开工作规划。

 

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联络人徐圆作工作汇报

校团委副书记陶力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全面讲解,主要从“挑战杯”系列竞赛介绍、校“挑战杯”成绩概况、“挑战杯”备赛工作体系、“挑战杯”竞赛备战要点共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他谈到:“挑战杯”两项赛事属于学校A类学科竞赛,含金量高,此类竞赛具有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助力学科评估、成就教师和学生三个维度的重要意义。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应积极整合各项资源,钻研优秀项目选题,突破赛道壁垒,增强项目的创新性、实践性、有效性和推广度。科创实践部部长杨颖佳补充道:解读其他获奖“真题”对项目的发掘和参赛提供借鉴意义,学生团队与指导老师要加强配合,以国赛标准进行项目准备。

 

校团委副书记陶力讲话

 

校团委科创实践部部长杨颖佳发言

与会老师展开热切讨论。荣娇婷老师就学科特色与竞赛结合提问,李正林老师对于学院项目资源、经费等支持发表见解。此外,其他指导老师还就比赛评议侧重点、项目主题选择、师生良好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会议氛围良好。 

 

参会老师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一项,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作总结讲话,罗院长围绕学生科研创新与能力发展实训,从四个方面提出希望与展望:一是架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组织机构,完善运行机制。建立以学院主导、院团委联络、专业老师指导的多层次组织管理队伍,打造固定导师团队,吸纳新增项目老师,发掘老师特长,激发学生内生动力。二是做好阶段性工作安排和整体性工作规划,学院资源使用有效化、项目团队运营持续化、发展成果推广化。三是突出外语学科、师范院校、地区传统、学生层次融合、国际传播与胜任力、时代潮流等特色,打造自身项目标杆。四是强调积累与传承,用传帮带机制实现人员、资料、活动的一贯性和循环性,摸索符合创新创业教育规律的人才培养与教学实践的新模式。

 

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作总结发言

据悉,学院近期将继续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学生场),传达“挑战杯”赛事竞赛精神以及学校学院相关政策,助力学生团队更好地打磨项目。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