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成立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7-18 20:02  阅读次数:

716(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罗良功教授被推选为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郭英剑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曾艳钰教授、南京大学何宁教授任副会长我校何卫华教授任秘书长,秘书处设在我校外国语学院

成立仪式上,(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会长、浙江大学吴笛教授宣读了批准设立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的文件和聘任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的文件,学会副会长苏晖教授与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会长罗良功教授共同揭牌。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学会会长聂珍钊教授,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中非语言文化比较研究专业委员会谭惠娟会长、中外小说比较研究专业委员会朱振武会长、文学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王卓会长分别致贺词。成立仪式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八届族裔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如期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学者在线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国际学术盛会。

 

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揭幕仪式现场照片)

 

(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Comparative Study of Languages and Cultures)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学术组织。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作为该学会的二级学术组织,其学术传统源自华中师范大学2009年以来发起组织的具有较大国际学术影响的一系列族裔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新成立的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旨在团结并组织世界族裔文学研究者,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教学、翻译与研讨,及时回应当下世界文学和文化研究热点,引领中国学术话语创新,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