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田祎涵 张珏  发表日期:2022-09-24 16:37  阅读次数:

9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本科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科学会堂隆重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院长罗良功,副院长曹彬、王佳宇、王佳,分党委副书记杨灵珍、陈哲,英语系方幸福、何举纯、柯贤兵、丁娇龙,日语系李俄宪、张成、王霞、李雪芬,俄语系刘永红、陈著,法语系杨芬,韩语系曾思齐,西班牙语系王健楠、周萌、于杨,公共外语系杨畅,教学秘书曲红霞、学院电教中心杨硕,党务及人事干事吴文琪,辅导员潘英子、牛静、吴波、张紫韵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线上线下同步进行,4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主持。

 

 

参会师生奏唱国歌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一曲庄严整齐的国歌结束后,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大会第一项,杨灵珍书记发表讲话。她首先对为期十四天的军训中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表达了高度赞扬。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2本科军训总结视频,回顾了新生们这些天的日日夜夜——拔河比赛、会操演练、理论学习……为期十四天既漫长,又短暂,充满了艰辛和快乐;当军训落下帷幕,视频更多激起的是同学们的留恋与不舍。

 

 

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主持典礼

大会第二项,李云书记宣读了军训优秀学员名单。他对外院学子们军训期间严格律己、团结互助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寄语全体新生:军训结束更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延续在军训期间培养的美好品质。

 

 

院党委书记李云宣读军训优秀学员名单

 

大会第三项,教师代表何举纯老师上台讲话。他对外院新生成为新的桂子山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学生们能成为“忠诚博雅,朴实刚毅”华师精神的传承人。在讲话中,他叮嘱外国语学院的新生们要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文化传播能力、思辨探索能力,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外语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随后,在校生代表、2019级西班牙语专业高峰同学从“明确方向,学会探索”“学会生活,养成习惯”“学会学习,抓住机会”以及“养浩然之气,养君子之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三年的学习生活,鼓励大家“try to learn something about everything

 

                教师代表何举纯发言

 

在校生代表高峰发言

 

 

2022级英语专业优师计划新生曾羽彤代表新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和华师的故事,这段缘分来源于一次名为“筑梦华大,与爱同行”的访学项目,从那时起她就立志将来要进入华师学习,成为一名让党和人民都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重拾这段缘分后,决心继续坚持奋发,自律自省,逐梦前行,同时也祝愿同窗们要心有所期,学有所盼,奋起追梦,不负韶华!

 

新生代表曾羽彤发言

大会第六项,全体新生在新生代表陈子湉和韩晨烨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共同许下青春的誓言。

 

 

新生代表韩晨烨、陈子湉领誓

 

 

 

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宣誓

 

大会第七项,院长罗良功给新生们主讲“开学第一课”。首先,他提到,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在中国大学软科排名中位次再次提升,体现了华师外院的学科建设优良。接着,罗良功从“学会做人”“明确任务”“扎根专业”“学会学习这四个方面展开,告诉新生们要将书本中的世界和现实世界结合起来,并通过书本帮自己理解这个时代,做到与时俱进,甚至引领时代。他指出:“我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世界的语境中理解中国,在世界的发展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一份力。”

 

 

院长罗良功主讲“新生第一课”

 

在这样一个美丽的九月,新生的到来为外国语学院注入了活力与新的血液。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之后,外院新生们将秉持“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并延续外院人“阳光外院,活力无限”的美好品质,度过桂子山上丰富多彩的四年。未来无限美好,从现在开始,即使荆棘载途,外院学子也会乘风破浪,戮力前行,探索更广阔的天地。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