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争做时代新人 书写青春华章——学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9-20 20:19  阅读次数:

9月16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院长罗良功副院长曹彬、王佳宇王佳,党委副书记杨灵珍、陈哲出席。学院各人才培养方向负责人方幸福、何卫华、苏艳、闫春梅、潘曙光、李俄宪、杨芬、池水勇和2022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参加。典礼由陈哲主持。

院长、博士生导师罗良功教授代表外国语学院师生员工对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祝贺。罗良功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华师外语学科的发展史和建设史。他勉励同学们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保持向善向美的追求,肩负起时代重托,用专业所学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教师代表、英语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方幸福教授嘱托同学们要夯实基础,积极探索,逐步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并引领社会,将自己的人生目标跟社会责任紧密联系起来。在校生代表、博士研究生谭思蓉同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的体会,勉励同学们以一个外语人的初心和使命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之声响彻世界。2022级翻译方向硕士研究生唐昊宇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典礼上,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赠送院徽。

 

 

 

“南湖浪涌,桂香灵动,百年求索路,桃红李白映苍穹。……”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华中师范大学校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学院邀请保卫处处长王东爽为全体2022级研究生作题为《新生安全第一课》的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