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法国与法语国家和地区文学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系列讲座”正式开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10-03 09:38  阅读次数:

2022922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办的“法国与法语国家和地区文学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系列讲座”正式拉开帷幕。讲座由法语系系主任杨芬教授主持,2021级、2022级法语语言文学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法语系部分本科生及武汉大学等兄弟院校部分硕士研究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在为期近三个月的系列讲座中,法国巴黎北方索邦大学文学院院长、多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德尼·贝尔诺(Denis Pernot)教授、巴黎北方索邦大学文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维罗尼克·博纳(Véronique Bonnet)教授,法国洛林大学艺术、文学和语言学院教授安娜·斯皮喀(Anne-Elisabeth Spica)教授和日本一桥大学原外语学院院长恒川邦夫(Kunio TSUNEKAWA)教授等国际法语文学界知名学者将围绕法语国家与地区文学、战争文学、法国古典文学及现当代文学等内容开展约40场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922日晚,法国洛林大学安娜·斯皮喀(Anne-Elisabeth Spica)教授在线上会议平台带来了首场讲座。安娜·斯皮喀教授从文学的定义入手,借助丰富的法国文学作品和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的文学观,并与法语系学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引发同学们对于文学本质的深入思考。讲座结束后,2022级法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施雨扬感叹道:“通过Spica教授的精彩讲解,我对于古希腊先哲的文学观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这为我以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Spica教授开启首场讲座)

 

本次法国与法语国家和地区文学高端系列国际化系列讲座将有助于法语系学生加深对法国古典文学及现当代文学研究的思考,同时打破地域与文化思维局限,开阔文学研究视野,拓展对法语国家和地区文学的认识,为今后的法语语言文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