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工作专题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11-25 14:35  阅读次数:

11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年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工作专题会在3号楼3402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对专业布局、课程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招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正副主任、教师代表、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委员会成员、各学科研究方向负责人及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与本职工作提前准备、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会议由院长罗良功主持。

罗良功在讲话中指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已进入了关键阶段,亟需思考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是否需要作出调整;同时,他号召学院教工应深刻意识到专业发展形势,积极作为,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

王佳就现阶段需要重视的内容、存在的问题以及个人的思考作了发言。他谈到,本年度外国语学院在学科排名、课程建设上取得了实质成效,但未来需要做的还有更多,目前还存在动员不足的问题。希望老师们抓住机遇,努力实现一流课程建设上的更大突破。

王佳宇谈到,在研究生培养上,希望老师们更及时地对学生给予反馈,尤其对于课程联上的导师组,应该加强沟通协调,使考核方式更加多元化。

党委副书记杨灵珍、陈哲分别就2022届本、研毕业生的去向落实以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态做了汇报发言。杨灵珍强调,落实就业毕业生去向,一定要从专业本身、第二课堂、教育管理、关心关爱等多方面形成育人合力,突出专业特色与亮点,形成良好效应。陈哲谈到,应当适度改革现行培养方案,积极推进培养方案优化的常态化,同时推进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的监督与落实,强调规范化与多元化。

以初次就业率和年终就业率两个数据为依据,学院确定了2022年第一批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名单,在本次研讨会上,由罗良功院长代表学院现场为100%高质量就业的西班牙语系颁发了奖牌。

研讨会最后,罗良功总结讲话。他指出,除了培养目标和内容需要作调整,在人才培养上,更要进行精确分类,开展特色性、针对性的人才培养项目。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