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亮相华创会,以赤忱之心践行志愿奋进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11-28 08:34  阅读次数:

20221116日至17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我院MTI的3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为华创会提供了领导接待和海外嘉宾接待服务

 

 

 

经过会前培训,3位同学掌握了会议的基本流程和服务技能,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牢固基础。

 

从左到右依次为刘涵予罗依妮李欣宜

 

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3每天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做好了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一天的工作最早从5:30开始,最晚到21:30结束。在服务期间,同学们做到了激情昂扬、热情周到,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领导接待组的罗依妮同学主要负责华创会相关领导嘉宾的接待工作。三天来,罗依妮驻扎武汉东湖宾馆听涛二号,从抵达报道、车辆引导,到路线分配、就餐安排,全程陪同领导嘉宾,真正做到了服务周到、热情洋溢,以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圆满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


图右罗依妮

 

海外组的李欣宜和刘涵予11月15日上午到达场地开始,便充分做好了引导接待准备。两人根据会议及活动议程一对一安排嘉宾的每日行程,协助疏散引导,结合专业特点完成陪同翻译工作,告知嘉宾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确保海外嘉宾顺利参加活动。

 

图为刘涵予在会议现场

 

图左刘涵予图右李欣宜

 

右二李欣宜右三刘涵予左四罗依妮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罗依妮分享说从此次志愿活动中获益良多顺利完成领导接待工作首先了解领导全天行程提前规划路线预想可能出现的情况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其次接待领导时需保持热情洋溢的精神面貌细心严谨的工作态度交流时做到举止大方最后如遇到突发情况需沉着冷静即时与工作人员沟通,加强和小组成员合作共同助力会议圆满举行

 

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刘涵予表示参与此次活动之后才发现一场大型会议的成功召开的离不开以下三个部分一是前期准备包括会场布置日程安排接待嘉宾到来等二是会中应急包括会场突然出现的问题嘉宾的临时要求等三是会后收尾包括送嘉宾离会收拾会场等在此背后是众多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才得以使会议成功进行并让每位嘉宾都感到宾至如归此外在接待嘉宾过程中一定要将嘉宾的合理需求摆在首位如过嘉宾有额外需求时需和自己的上级及时反应沟通之时的措辞言语也需要得体礼貌不卑不亢

 

青春献礼二十大,志愿奋进新征程。3MTI同学以认真真诚的服务态度、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热情周到的服务意识、专业踏实的工作水平投入到第二十二届华创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得到了各位领导和海外嘉宾的赞扬。经过本次华创会志愿服务活动,3MTI同学充分感受到了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重要性,未来将会更加努力掌握好口笔译知识,积极投身于语言服务和社会实践中,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