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新人博士系列讲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11-28 08:21  阅读次数:

202211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云端学术新人博士系列讲座,公共外语系新引进的三名教师王重、蔡祎和万滢安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分享了她们各自的学术经历和研究成果。讲座由大学英语教研中心主任李小洁老师主持,公外系主任杨畅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的教师们在线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重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语料库语言学、话语分析、立场分析以及信息结构她结合已发表的学术论文“立场表达的语法工具的词汇基础:英语it-句式的词汇-构式关联量化分析”,阐释了她如何以词汇分析为介入点,通过词汇-构式关联量化分析法,探讨揭示语法结构表达立场的词汇、句法和认知基础。

 

蔡祎老师的研究方向为加勒比文学及美国族裔文学,她围绕自己完成的论文埃德薇奇·丹缇卡作品中的种族生命政治书写”,分享探讨丹缇卡作品种族生命政治运作机制下危脆身体的产生机制及其赋能。

 

 

万滢安老师的研究方向为译介传播及儿童文学翻译与出版,她聚焦儿童文学的翻译与传播,以书籍史视阈下的儿童文学译介传播研究”为题,提出书籍史视阈下的儿童文学译介传播研究强化了“书”媒介概念凸显了经典谨严的传统知识形态在儿童文学译介传播中的媒介功能。

 

讲座最后公外系主任杨畅老师做了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三位学术新人的精彩分享,称赞她们的学术研究热情和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希望公外系的老师们在认真教学的同时要基于自身的研究方向不断深耕,并积极开展学术合作,实现教研相长。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