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创历史佳绩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12-12 16:23  阅读次数:

1211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 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全国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该大赛为我校认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国家级B类赛事。我校学子在演讲大赛、阅读大赛和写作大赛中获得创历史佳绩,所获奖项包括特等奖季军2个、二等奖2个和三等奖4个。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凭借将近两年在演讲队练就的扎实英语功底和娴熟演讲技巧,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邬丽婷(指导老师:王建洋、易宏根)从127日的第一阶段比赛一路稳扎稳打,经过三场过关斩将的激烈角逐后晋级1211日的终极冠军争夺战,最终以第四名的创历史成绩获得特等奖季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邬丽婷以具有华师特色的师范生视角阐释关键词“学习和教育”,通过讲述华师教育故事呈现崇高教育情怀对于“大同”社会的意义,受到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扬,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外院学子对教育的热爱和信念。

 

(演讲大赛全国决赛外院选手及指导老师)

同时,在全国决赛的舞台上,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陈彦壁、徐浩南(指导老师:杨玉婉)获得二等奖,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王月昔(指导老师:陈志红)获得三等奖。此外, 2021级英语翻译专业王棵(指导老师:童扬芬)和2020级英语翻译专业周圣彬(指导老师:王建洋)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中晋级全国300强并荣获网络赛场全国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 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方向研究生郑若愚(指导老师:左婵)在全国决赛中获得特等奖季军,为我校参加该大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此外,2019级英语翻译专业杨楠(指导老师:刘畅)、李佳(指导老师:谭华)在全国决赛中获得三等奖,2021级翻译与传播方向研究生王金慧(指导老师:左婵)在11月举行的湖北赛区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2020级英语翻译专业袁翩(指导老师:谭娅)在11月举行的湖北赛区决赛中获得特等奖晋级全国决赛,并在全国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协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其中,由我校公外系教师团队指导的英文演讲队自2016年以来在演讲大赛中已获得特等奖季军2个、二等奖13个和三等奖7个的骄人成绩,充分彰显了公外系指导团队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在日积月累的训练中带领华师学子在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上不断进步和突破。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