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9-30 11:15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927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立新,校党委巡察办主任王旺胜、第二巡察组组长王中、副组长周政华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王中代表校党委第二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副校长夏立新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作表态发言,院长罗良功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帆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参加了大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于2019517日至531日对外国语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学院班子成员见面会、全院动员大会,听取学院党委工作汇报,面向学院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发放调查问卷137份,回收有效问卷135份,进行个别谈话106人次,列席学院党政联席会,开展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职能部门意见,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反馈会上,王中宣读了反馈意见。关于总体情况,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与要求,分党委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督促,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凝聚群团力量等途径,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政一心,带领师生推动学院良性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2017年获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2018年顺利通过英师范专业认证,目前正在筹建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王中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主要有:一是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以学习促发展不够学院党委推动改革发展魄力不足统领全局能力不够。二是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而不实党支部建设抓而不严党支部组织优势显而不强。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班子成员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不强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落实学校巡视整改任务不力。四是贯彻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精细一流学科建设谋划不足,人才强院工作推进不力研究生培养管理不严。五是回应解决师生关切问题实效不明显办公用房紧张且分配不合理教学管理运行不科学对教师发展关注不充分

      王中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聚焦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切实完善责任传导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夏立新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院党委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全院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要提高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到整改的过程就是学院党委党支部自我革命的过程,整改好了就会有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要提高政治水平把整改压力转化为内生的发展动力,解决发现的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其次,要坚持立行立改,提高巡察整改工作的针对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聚焦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加强建章立制,深化标本兼治。再次,要注重成果转化,确保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效性。学院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巡察整改这个重要契机与机会,将巡察整改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真正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李云表示,巡察组所反馈的意见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评价了学院的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对学院落实整改提出了要求,学院党委虚心接受并衷心感谢。他代表学院党委明确表示,将坚决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认真贯彻学校巡查工作部署,从讲政治、负责任、勇担当的高度,站在学院发展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察意见反馈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落实整改坚决到位,努力提升学院工作水平,巡察意见反馈会后将专题召开班子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共性问题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组建整改专班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梳理、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同时要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三是成果转化坚决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效性,学院要坚持把落实整改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外国语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教职员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反馈会。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