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第六届现当代英语文学高层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6-16 09:45  阅读次数:

2021610-11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及英语文学研究中心、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文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现当代英语文学高层论坛”在我院三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江汉大学等国内高校的英语文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我院师生汇聚一堂,共同就现当代英语文学研究的新发展、新问题和新思想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何卫华教授、方幸福教授、刘芳副教授、蒋文颖博士分别主持了四场大会主旨发言,来自南京大学等国内高校的8位学者作了大会发言。南京大学何宁教授以“当代英国诗歌与英国性”为题,上海交通大学尚必武教授以“什么是非人类叙事?”为题,四川大学王欣教授以“创伤记忆的代际传递——《押沙龙,押沙龙!》研究”为题,华中师范大学陈西军教授以“全球视野与鲁滨逊的精神自传”为题,南京师范大学吕洪灵教授以“苏格兰启蒙运动时代的文人圈”为题,河海大学蔡斌教授以“《纵横交错的世界》之空间研究”为题,海南师范大学陈义华教授以“空间在文学叙事中的动能”为题,江汉大学刘晓艳博士以“乔伊斯·卡罗尔·欧茨新世纪小说的叙事伦理研究”为题,分别做了大会发言。

现当代英语文学高层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英语文学研究中心发起,自201612月首次开坛至今已经举办6届论坛。本届论坛秉持该论坛一贯的开放、创新传统,话题广泛,视角丰富,观点前沿,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正如罗良功教授在本届论坛总结发言中所说,本届论坛既涉及经典重读,又有理论创新,彰显了中国外国文学研究学者为文学基本理论建设和文学批评方法探索所作的独特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