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英语系18级晚点名:“语”你携手 共步研途

来源:   作者:厍璐璐  发表日期:2021-06-21 12:1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了解,方便学生多渠道获取相关信息。614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宣讲会在8301教室举行。会议由英语系2018级辅导员罗璇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勇,外语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闫春梅,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苏艳出席。

 

 

         罗良功院长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院系构建以及学科培养机制。他指出,2018级的学生正面临着就业和考研的选择,对于选择考研、保研的同学来说,参加各高校举办的暑期夏令营为大家提供了更多前往心仪学校的机会。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也将在今年暑假再次启动优秀大学生训练营。罗院长介绍到,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具有鲜明的优势特色,外国语学院拥有近百年的办学历史,已经形成集本科、硕士、博士层次教育于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其次,学院为研究生搭建了很多交流学习平台,给研究生学术科研、提升自我提供了广阔发展的契机。罗院长表示热烈欢迎有意报考本院研究生的同学参加学院即将举办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为自己的发展寻求更好的平台,也为学院输入更多优质研究生资源。

 

王勇院长主要介绍了学院外国语言学研究方向。作为和外国文学研究翻译和传播研究,外语教育研究平行的四大学科之一,王勇从学科力量、师资队伍、研究领域、国际化程度和研究成果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外国语言文学在相关领域的成就他指出,学院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国际化,突出研究生培养导师制、学术交流多元化等特色,为学生考虑本校读研升学提供了更多参考方向。

苏艳老师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在就业和考研之间的纠结与选择,并结合华师外语学科排名、翻译与传播系导师团队、科研成果、课程安排等告诉学生在华师读研深造是一个可以全方位提升自己知识,能力和素养的选择。

闫春梅老师提出外语教师教育研究主要是针对外语的教与研开展学术和实践的探讨,以中心为平台,加强和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外语教学的研究与探索。“Hope you guys continue your CCNU journey”闫春梅在最后说到。

 

 

扎根学生群体,解决学生诉求,传达殷切期盼。此次晚点名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宣讲会,学生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多今后的生涯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2018级英语系任怡同学在晚点名后表示:“我非常期待学院2021年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此次宣讲更加坚定了我在华师继续读研深造的决心。”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