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英语系学子荣获2021 年“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湖北省特等奖、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6-21 12:25  阅读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0 周年,为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百年礼赞·爱心向党为主题展开的讯飞杯全国高校英语口语大赛(湖北赛区)于5月至6月展开。本次比赛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武汉盛世腾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角逐,外院2019级曹凝馨和2020级陈彦壁两位同学在决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特等奖,陈彦壁同学将代表湖北参加全国巅峰对决赛。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虹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指导教师陈志红老师、杨玉婉老师带队前往。

 

湖北赛区决赛环节为定题演讲:百年礼赞·爱心向党,选手们需围绕建党100周年进行话题准备。作为校演讲队成员,曹凝馨与陈彦壁积极准备,在陈志红老师与杨玉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备赛、完赛。

回忆本次比赛,曹凝馨表示:“比赛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每一次比赛都是对于原先基础的检验。每一次上台展示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当吸取教训,积累经验,努力成为更成熟的public speaker。” 陈彦壁表示:“防疫需求下的线下比赛极为珍贵,在玉婉老师的陪伴与鼓励下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其中所有经历、所有情绪都是宝贵的财富。”

在破题时,曹凝馨选择了用“女性”为聚焦点破题,“就在比赛前几天,神舟十二号飞船升天,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热点事件。所以,我指出,神舟十二号火箭总设计师容易是一位杰出女性,由‘女性’为聚焦点来把这个话题聚焦,用女性的地位发展来诠释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杰出贡献。” 陈彦壁则选择了聚焦百年党史的三个重要节点,“1921年建党,1949年建国,1978年改革开放……我们的宏大历史中从来不缺伟大的故事,回忆过去、立足当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回忆演讲队的点点滴滴,曹凝馨表示其演讲的基础培养都归功于陈志红老师《演讲的艺术》这门课的系统教授,“演讲只有语音语调的标准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对热点的敏感度和现实事件的反思。” 作为陈志红老师演讲小分队中的一员,曹凝馨在日常训练中收获的不止是演讲技巧,更多的是对于实事的积累与思考。陈彦壁表示:“杨玉婉老师的每周队训、校演讲队的月pk赛、学长学姐定期经验分享会等都让我获得了无数珍贵启发与指导,期待未来更好的我们!” 我校英语演讲队自创办以来成果颇丰,先后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21世纪杯”等多项重量级赛事中取得佳绩。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