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政策宣讲会暨研究生培养政策解读会小语种场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谢姿璇  发表日期:2021-06-22 09:32  阅读次数:

614日晚18302021年外国语学院暑期夏令营政策及研究生培养宣讲小语种场在3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日语系系主任李俄宪教授、法语系王佳老师以及韩语系李文花老师为2018级小语种的同学进行宣讲。2018级小语种辅导员潘英子主持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在王勇教授与同学们亲切的互动中拉开了帷幕。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王勇教授从历史沿革、学科排名及学科优势和特色三个方面对外国语学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回溯我院历史,王勇教授指出,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为百年老院,与学校同根同源。从1924年华中大学英语科的创立至今,外国语学院建立了一级学科培养体系,培养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外国语学院的悠久的历史渊源后,王勇教授更加深入地说明了学院重点建设的四大学科方向:外国文学研究、外国语言学以及翻译与传播。接下来,王勇教授强调了我院的国际化特色,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我院夏令营。

在同学们对外国语学院有了准确认知的基础上,李俄宪教授针对日语系研究生的培养特色进行了讲解。他提出,日语系的教学在本科阶段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和自我修养的提升,进入到研究生阶段则更加关注研究能力的提高和人文素养的培养,这也是外语学习的最终方向。在宣讲的结尾,李俄宪教授祝愿同学们拥有“新的希望、新的出路、新的理想”。

接下来,对于韩国语专业硕士生的培养方案,李文花老师就学科力量、研究方向和毕业去向三个方面层层深入、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除了对韩语系学科特色与亮点的介绍外,她还提出,韩语系提供的武汉世宗学堂实习机会是非常难得的,这对同学们实践能力的提升也大有裨益。

最后,法语系王佳老师将出国留学和留在本院攻读硕士学位进行了比较,客观分析了二者的优劣,并指出在法语系继续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是具有可获得双学位的优势的。“在听了王佳老师的讲解后,我对法语系的学术及能力培养体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给了我未来规划一些启示。”法语系学生刘博通如是说道。

本次宣讲会旨在让外国语学院学生对自身专业有更加准确的认识,积极参加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为学生的未来规划提供帮助。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